十三州府.

接受所有xp但是…我…额…

【原神乙女】你会被取代(须弥篇)

💫你就是旅行者,系统初始给你的名字叫荧

有艾尔海森,赛诺,提纳里

💫不刀

💫我从来没有骗过你。


今天的提瓦特的月亮很美呢,都让你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了。你承认看见提瓦特天空的月明星稀,第一次让你感觉有一点点想家了。若不是哥哥还没有找到,或许你们能好好的过一个团聚的节日呢。你坐在教令院前的栏杆上晃着双腿,倾听须弥学者叽叽喳喳的讨论,眼里却映照了一整轮圆月。

  

  “旅行者,你很难过吗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小小的纳西妲也坐在了你旁边“如果一直难过下去的话,月亮可都会知道噢,然后,它就会趁虚而入...”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纳西妲是想逗你笑出来,伸手揉了揉她毛茸茸的脑袋“纳西妲,我没有那么脆弱啦,只不过我在我们那个世界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降临在提瓦特,和你,和你们相遇,好像才让我的生活有了意义。”你在这里能做你想做的,而且帮助他人使你收获了朋友与爱戴。

  

  纳西妲眨巴眨巴眼睛,完全抵不过在你怀里的揉搓:“可是,你和普通这两个字真是一点都不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那么坚强,曾经在我上学时期,上学的半路突然下大雨,我因为害怕迟到把书包顶头上踩点跑到学校,最后还是被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为什么不早点来,还指责我说书都湿了怎么学习。因为这个我在座位上哭了半天呢。”你把纳西妲放下来“嗯,不早了,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呢。纳西妲,晚安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转身就去了临时住处,今晚的梦让你非常痛苦,可醒来之后你却什么都不记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该去接委托了,你向冒险家协会跑去。然而却在街道前驻足。因为有一位和你穿着打扮几乎一模一样的姑娘在和凯瑟琳攀谈,她脸上带着活泼的生机,一蹦一跳地,全然没有你的沉默寡言。似乎是领完任务,要去完成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凯瑟琳,今天的委”你话还没有说完,凯瑟琳就打断了你“荧,你对任务有什么问题吗?”你摇摇头,对凯瑟琳说了抱歉,逃跑似的追像那位荧。毕竟你只是一个旅行者,系统给你的荧这个名字你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提过。凯瑟琳看着你消失的方向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你跟踪那位“荧”去了教令院门口,看着她和艾尔海森交谈甚欢后就蹦蹦跳跳的离开了,艾尔海森似乎很开心的样子,毕竟他对你都没有那么笑过。你心里咯噔了一下,没办法思考,你等少女离开后立刻冲进教令院去找艾尔海森。

  

  “艾尔海森,你刚刚...”不给你反应的时间,艾尔海森的剑就架到你脖子上。你背后一凉,一定是刚刚那名少女对他说了什么。“不是,刚刚那个姑娘她...”你急于解释,却发现你的语言苍白无力,甚至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艾尔海森眯了眯眼睛,一步一步把你逼进墙角,“嗯,的确发现不了,冒牌货。”你震惊在原地。大脑飞速思考现在的情景,是,你现在才是冒牌货,一定是刚才那个姑娘说了什么。“我不是...”说出来的话你自己都觉得无力。

  

  艾尔海森收回刀,“不管你什么企图,冒充荧的人,我不会让你在教令院里胡作非为的。”你竟然有一丝庆幸,原来你在他心里的地位这么高啊,只不过现在这个人好像并不是你。艾尔海森见身下的姑娘红了眼眶,她最终也是一句话没多说,逃离似的跑出了教令院。应该是哭了吧,艾尔海森看着刚才拿刀威胁你的手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愿意相信,为什么那个姑娘一来就抢了你的所有,你不甘心。你拔腿就去了道成林找提纳里,没事的,提纳里一定能辨别出你和那个假荧的区别。可是迎来的却是提纳里的戒备,“荧?你怎么回来了,忘带什么东西了吗?”你呆呆地站在原地,提纳里在你眼前晃了晃,你没回过神。“提纳里,有位姑娘假扮我,你见过她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哪知提纳里一个眼神冷了下来,背上的弓箭似乎已经整装待发“见过了,这不就好好的站在这里吗?”提纳里顿了顿,“我刚刚送给真的荧一个特殊香气的香包,可你.......我不知道你假扮她有什么企图,可你绝对不能做玷污她的事......”你没有听完提纳里对你的警告,转身向雨林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,为什么,他们会轻易相信那个荧,你明明没有和任何人提起你的名字,一直让他们喊你旅行者,你明明只剩这些羁绊了,除此之外,如果她夺走了的话。或许你果然是那个应该消失的人,你收到的爱戴不过是因为系统给了你一身本事而已,况且这一身本事,或许本来就属于那位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“找到你了。”你在去雨林的路上被拦了下来,“你身上被艾尔海森做了标记,你就是城里那位传的沸沸扬扬的假旅行者?”赛诺眼神里充满了凶恶,他的武器已经指向了你的喉咙,你脑子里只剩他说的“沸沸扬扬”,原来全须弥人都知道了吗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你推开赛诺的武器,“放心,我不会去打扰你们了。”你把最后的坚强留给了赛诺,挣扎着没在他面前掉泪,转身就进入了雨林。赛诺眼神瞬间软了下来,像抓住你说点什么,但还是收了枪往城内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温柔如你,你还是放不下心,你害怕内个假荧会对你喜欢的城市做点什么,你远在几十里外的森林里看着须弥城内。少女活泼可爱的步伐为城内人积极解答疑惑,备受百姓爱戴。对哦,你这种不爱说话的性格,没了派蒙,根本不会被别人喜欢嘛。真是,派蒙从昨天晚上就消失了,说不定现在在那个真正的你旁边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树上擦了擦泪水,模糊间睡着了,醒来却看见黑夜中,那个假荧在布置着什么。你定睛一看,嚯,在街道上布满了炸药。她果然没安好心,可是你这样过去会被拦下来的吧。管不了这么多了,你飞速跑进城里,仔细端详炸药的引线,还好,可以拆掉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你拔掉引线时,那个少女突然大喊一声,“呀!那个冒牌货在布置炸药,大家快醒醒!”糟了,可是相较于误解,你还是倾力于拔引线。“她暴漏了,她在拔引线,风纪官大人,快来抓住她!”

  

  啧,她可真她妈会喊,你心里默默骂了一句,可是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不行这样大家会有危险,一旦有一个炸药引爆,那这些普通人后果不堪设想。如果你逃跑,会不会,会不会就把人分散了?

  

  来不及了,人越来越多,看到假荧嘴角的微笑,你心想不好,正中下怀了。怎么办,“我就是假的,我想在夜里把这里毁掉,你们有本事就来抓我。”你往外跑去,谁知道艾尔海森拦着你的去路,你不想和他正面对决,换了个方向,可是接着就是赛诺和提纳里,你那也跑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办,怎么办,要威胁人吗,不行不行不行。假荧突然看着你的脸,冲你咧嘴一笑,坏了,有个炸药,在她身后,可她一圈都是人,怎么办?“永别了,旅行者。”她口型对你说,你冲向炸药,用荒星做路,以身子为盾,扑向了那一桶炸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预想的爆炸并没有出现,纳西妲带着旁边飞着的派蒙把你保护了起来,赛诺伸手扶起来略显狼狈的你。

  “旅行者,你总是这样,内敛而不呆滞,寂静而有力量。”纳西妲拉住你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怎么啦!她是假的!”那个假荧似乎有些歇斯底里了。说话间,赛诺反手就钳制住了她,一脚把她踩在身下,丝毫没有对你的那种简单的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你还蒙着呢,纳西妲解释到“我们须弥从始到终就没有人认错你。旅行者,你总是那么淡漠,也从来没告诉我们你的名字。你总默默帮助大家,尽管你觉得大家都误解你,你还是在用你的方式保护大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,毕竟旅行者不会抱着我胳膊撒娇,喊我书记官大人。”艾尔海森盯着你红肿的眼睛,坚强如你,绝对哭过了吧。

  “嗯,也不会叫我小提,然后上来就摸我耳朵。”提纳里不好意思地跟你说“抱歉,吓到你了吧。”

  “?所以师父你果然让旅行者摸过你耳朵了吗?!”柯莱一脸震惊

  派蒙回到你身边,“所以其实大家都在演戏啦,抱歉,旅行者,没有通知你,因为想更逼真一点,纳西妲第一时间就发现她是假的了噢!”

  

  原来委托的那个时候不是凯瑟琳,是纳西妲。“真是的,纳西妲,我跟你说过了,其实我没有那么坚强。”你苦笑,还好还好,大家都安全就还好。

  

  可你还有疑问,荧这个名字,你明明没跟别人说过啊。可你刚触碰到假荧,她就原地消失,你一阵晕眩,只听到什么,“你杀不死我的,因为你还在怀疑你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从床上弹起来,昨晚之后就失去意识了。看见艾尔海森在床边坐着,手里拿着一本书,看见你醒了,问你吃不吃苹果。你残存着他拔刀对你的记忆,在苹果送你脸前时,你下意识瑟缩了一下。他看你手忙脚乱地接过盘子时,轻声跟你道歉,“对不起,我........吓到你了。”你连忙摇头打圆场,没有没有,就是刚醒脑子不太好使。“其实,找我撒娇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?

  “还有,我也允许你摸我尾巴”提纳里从门口进来

  ?

  ???

  所以说!内个假家伙用你的脸干!什!么!了!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